回到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北市六庄文化發展協會

台北市六庄文化發展協會

本會為使地方文化推廣能更貼近在地性,今年擬規劃結合過去曾辦理之加蚋大客廳及街道時空旅人實境遊戲經驗,以「漫步加蚋仔」的角度切入市民生活,透過「有聲導覽+深度行旅」方式,將本會長期累積的人文史料資源做文化轉譯,包括新舊店家、新住民社群、傳統宗教等在地特色轉化成「有聲博物館」,更希望未來與社區公協會及商圈合作,盤點歷史、自然與文化資源,找回社區以往的活力,共享地方經濟成果。

有青「加」卡大聲-加蚋仔有聲博物館

@ 2022-09-02

聽!加蚋仔-在地聲響地圖工作坊

@ 2022-09-02
7/30(日)下午我們六庄成功舉辦加蚋仔有聲博物館的第一場活動-「#在地聲響地圖工作坊」,由在地知識講師-旻恩哥哥帶領小朋友們走進大街小巷探索地方聲景,透過小朋友的聲音探索,了解加蚋仔歷史及有趣的地方故事。
-----------------------------------------------
第一站-東園國小
圖片
 
第二站-堀仔頭
圖片
 
第三站-在地信仰「天德宮」
圖片
 
 
 
即使下午的烈日讓大家都熱到汗水直流,但仍不減大家的興趣,蒐集完聲音後由美麗的柔慧老師繼續指導地圖工作坊的進行,小朋友也很熱情的分享他們在戶外路線中看到或聽到的街巷風景,把各種聽到的聲音集結成一個有趣的地方故事地圖
 
工作坊實況
圖片
 
小朋友努力的標註自己探索過的聲景
圖片
 
最後我們六庄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小朋友!為地方文化傳承及教育播下小小的種子!
 
圖片
 
走獨路線規劃:東園國小-->堀仔頭-->天德宮-->復興戲院商圈-->聚福宮-->家吶子居酒屋
回上頁 回上方